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蝴蝶工艺品厂

专业蝴蝶养殖、标本类工艺品生产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咱家的致富经》之《蝴蝶缘》  

2006-03-10 18:21:45|  分类: 媒体报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咱家的致富经》之《蝴蝶缘》

央视国际 (< xmlnamespace prefix ="st1" ns ="urn:schemas-microsoft-com:office:smarttags" />2005年12月15 11:08) < xmlnamespace prefix ="o" ns ="urn:schemas-microsoft-com:office:office" />

  今年25岁的丁来和韩朝芳是一对小夫妻,他们做蝴蝶生意已经有6年了,从当初简单的蝴蝶贺卡到后来品种繁多的蝴蝶工艺品和活蝴蝶养殖,从最初的沿街叫卖到现在的国际订单,是小小的蝴蝶让他们的人生变得多彩多姿。

  这几天,一笔国外的订单由于数量较大,加工出来的成品连院子里也堆满了。

  25岁的年龄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,在事业上还很难有所作为,许多人还在为一个满意的工作而奔波。可是丁来韩朝芳他们却已经自立门户,当起了老板,其实最初他们只是抓住了别人忽略的机会,丁来刚上大学的那一年,一张外地同学邮寄来的蝴蝶标本贺卡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  同学们的反应让丁来心里一动,一个赚钱的想法在他头脑中产生了。

  或许是自身家庭经济条件不好,丁来更希望自己能早一天自食其力。虽然他有了赚钱的想法,但是却没有本钱,自己仅有的一点生活费实在太少了,他想到了和同学们合作,大家筹钱入股,获利后分成,他把自己的想法和同学们一说,同学们也都觉得可行,然而到了真掏钱的时候却没有人愿意出钱了。

  没有足够的资金丁来的想法难以实行,就在丁来一筹莫展准备放弃的时候,同班的女生韩朝芳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,两个人东拼西凑总算凑够了费用,从那一刻起,美丽的蝴蝶让丁来和韩朝芳越走越近了。

  丁来性格较为外向,而韩朝芳则不太爱说话,他们现在的生意做得有声有色,而当初,看似简单的蝴蝶贺卡贩卖,两个人却张不开嘴喊不出声,由其本身就性格内向言语不多的韩朝芳更是难以适应。

  就是这最后一次尝试,蝴蝶贺卡的热销让韩朝芳忘记了羞怯。

  由于正赶上年底各种贺卡销售旺季,他们的蝴蝶贺卡又比普通的纸贺卡便宜,两个年轻人的蝴蝶贺卡很是畅销,这引起了批发商的注意。

  丁来夫妇的蝴蝶工艺越做越大,就连双方的父母也加入到了他们的事业中来,丁来的父母在南方帮着他们搞蝴蝶养殖,韩朝方的父亲则打理着蝴蝶标本的生产,但是当初双方的父母却都是持反对态度的。

  当初的丁来和韩朝芳没有听从家里的意见,而让他们感到自豪的是,他们仅仅是在每年的节日期间销售蝴蝶贺卡的收入 就足以支付他们上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了。

  三年的学上下来,丁来和韩朝芳居然也有了四五万元的存款,然而在他们心目中贩卖蝴蝶标本仅仅还是上学期间的勤工俭学,毕竟不能当作自己的职业来做,但是毕业后去南方打工的经历却改变了他们的想法。

  由于忙于大宗的订单,丁来已经没有太多的精力接待这样的小客户了。

  现在丁来韩朝芳多数精力放在了管理上,而当初他们的小厂子,只有他们夫妻两个人,而现在看着很简单的工艺当时他们也费了很大的劲才掌握。

  这年的春节丁来韩朝芳没白熬,他们突然发现小小的蝴蝶中也有很大的学问,现在世界上一万七千多种蝴蝶,丁来大都能说出个一二来。

  现在立体的蝴蝶标本已经成为了他们产品的主流,而当初他们仅仅制作蝴蝶贺卡,后来他们发现每年就那么几个节日贺卡销得好,一过销售旺季两人基本上无事可做。

  这让丁来眼前一亮,蝴蝶贺卡仅仅针对青年学生等低端市场,销售还有很强的季节性,如果把蝴蝶做成各种样式的蝴蝶工艺品,产品档次上去了,消费群体也扩大了,又打破了销售的季节性。

  两个人整天的忙碌,收入却并不理想,产品的档次品位在逐渐的提高可销售量却上不来,这让丁来和韩朝方很郁闷,就在这时,在和一个朋友的闲聊当中,丁来得到了灵感。

  此时的丁来和韩朝方已经积攒了不少于两千种的蝴蝶标本,既然不好卖,为何不拿出来展览呢?让人们看看也能挣钱,蝴蝶标本还不会减少,这个主意不错。报着试一试的心态,两人开始举办起了蝴蝶标本展,没想到这一展览竟为他们带来了许多新的思路。

  丁来他们收购用于做标本的蝴蝶基本上都不是活的,上哪去弄那么多的活蝴蝶呢?蝴蝶能养殖吗?丁来和韩朝芳当时还真没听说过,不过他们觉得越是没有人做的事其中就越有商机,况且他们自己的标本制作也需要大量的蝴蝶,如果能养殖即能降低成本又可以减少对野生蝴蝶资源的消耗,于是两人又开始研究起了蝴蝶养殖。

  丁来在云南和安徽分别建起了总面积达300多亩的蝴蝶养殖园,年产活蝴蝶达到了2000多万只,在国内可以说是首屈一指了。

  最初的活蝴蝶展,丁来仅仅是把蝴蝶放在一个小网棚内,游客不能和蝴蝶亲密接触,展览并没达到预期的效果。

  看似有点过分的要求,丁来却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建议,这样的展览还从没有人搞过,他们打算利用国庆7天的长假,举行一次国内规模最大的活蝴蝶展,为了能取得最佳的效果,做不起广告的丁来想出了一个自我宣传的点子。

  十一国庆节当天的活蝴蝶展异常火爆,然而让丁来和韩朝方意想不到的是,原本打算七天的展览只红火了一天就冷清了下来。

  为了准备这场展览,丁来和韩朝方几乎投入了他们全部的积蓄,原想会有不错的收入,可最后却连成本都收不回来,就在两个人为天公不作美而无奈的时候,他们却得到了个意想不到的收获。

  展览虽然没有赚钱,但确为丁来韩朝芳带来了更大的商机,这让他们始料未及,由于业务量不断扩大,他们的蝴蝶养殖、标本制作规模也越来越大,丁来已经被行业内称为了蝴蝶大王,年仅25岁就已经拥有了百万产业。

责编:福伟  来源:CCTV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